来源:华尔街见闻
Holter指出,如果将两房、学生贷款担保等所有隐性债务计算在内,美国债务规模可能达到200万亿美元,已经成为财政资不抵债的香蕉共和国。持续看多金银,其认为主权国家对黄金的长期增持逻辑不变,而AI对白银的需求将引爆下一轮行情。

面对美国债务与GDP比率突破100%的历史性关口,资深贵金属专家警告称宏观系统性信用风险正在逼近,而由AI需求激增引发的结构性短缺,正赋予白银极高的价格上行空间。
5月5日,知名金融评论家、贵金属专家(人称“黄金先生”)Bill Holter接受了《USA Watchdog》节目主持人Greg Hunter的深度视频访谈。
在此次对谈中,双方跳出了短期数据的波动,从历史级别的美债规模、全球去美元化趋势(金砖国家)、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健康状况,以及贵金属(黄金、白银)的底层供需逻辑进行了深度剖析。
在当前全球宏观周期切换的十字路口,Holter不仅拆解了隐藏在官方数据背后的隐性债务风险,更为市场高度关注的白银资产提供了全新的“AI定价逻辑”与增长指引。

隐性债务与“两千万亿”衍生品风险:巴菲特囤现的底层逻辑
当前市场最关注的核心焦点之一,是美国官方债务突破31.27万亿美元(达到GDP的100%)。然而,Holter指出,如果将房地美、房利美、学生贷款担保、医保、社保等所有隐性债务计算在内,“你可能就达到200万亿美元了”。
他极为犀利地指出,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发行国,这种债务水平意味着:
“美国正式成为一个‘香蕉共和国’。香蕉共和国是指法治不起作用,财政资不抵债。”
更让市场警惕的是金融体系的内部杠杆。Holter将超两千万亿美元(2 Quadrillion)的衍生品市场形容为“房间里的大猩猩”。他表示:
“一旦信用开始堵塞,就会影响实体经济,实体经济的现金流减少,然后溢出到金融经济或金融市场……沃伦·巴菲特称它们为‘大规模金融杀伤性武器’。”
对于伯克希尔·哈撒韦目前高达4000亿美元的创纪录现金储备,Holter给出了解读:
“沃伦·巴菲特不是白痴。他现在说‘我找不到任何值得买的东西,我宁愿持有现金’——这告诉你一个很大的故事。”
此外,Holter直言美联储本身也面临浮亏,“单看他们的账本——利率上升后,他们的债券组合价值下跌……他们已经损失了2000、3000亿美元,净资产为负。”
黄金正在被当作“ATM机”,而央行仍在疯狂吸筹
针对近期黄金在4500美元附近徘徊及部分阶段性回调的现象,市场担忧央行购金的热度是否退潮。Holter对此予以否认,并给出了明确的流动性解释:
“你看到的这种疲软,黄金正在被当作ATM机用。流动性明显收紧,人们需要流动性……卖黄金是因为它的市场足够大、足够深,可以吸收。”
在谈及真实需求时,他强调基本面并未动摇:
“全球央行都在继续买。你看印度——三月份是印度有史以来黄金进口最大的月份。金砖国家继续买。”
这种为了筹集流动性而抛售高流动性盈利资产的行为,掩盖了主权国家对黄金的长期增持逻辑。
AI引爆白银需求,资金从COMEX向实物市场转移
如果说黄金是流动性储备,那么白银则展现出了极强的产业增长确定性与想象空间。访谈中,Holter揭示了白银市场正在发生的深刻结构性变化——资金正在从纸盘市场(COMEX)向实物市场疯狂转移。Holter指出:
“很多当前合约已经展期到了七月,未平仓合约完全崩溃了。我们现在未平仓合约不到10万份合约。15年没见过这种情况。COMEX的纸市场交易员、投机者正在离场。他们明白这是一个被操纵的市场。”
从业绩增长和需求指引的角度看,白银具备极强的基本面支撑。Holter指出:
“白银市场已经连续五年以上处于结构性短缺,每年有3到4亿盎司的供应缺口”。
而人工智能(AI)产业的爆发提供了全新的增量:
“没有白银就没有人工智能。需求只会更高,特别是如果人工智能计划成功的话——因为人工智能要用大量的白银。”
针对未来的价格指引,Holter引用了市场机构的预测:
“美国银行出来说,他们认为到2026年底白银会到100到300美元……我认为我们在为比去年11月到1月底那次大得多的行情做准备,下一步会非常壮观。”
美联储或失去对收益率曲线的控制
针对未来的货币政策与利率指引,Holter观察到了债券市场极为反常的异动信号。他提到,近期债券收益率在日内频繁出现“间歇性飙升20、30、40个基点”的现象,这可能是海外大卖家在抛售美债。
Holter对未来的政策效应发出了严厉警告:
“央行降息,而市场利率反而走高……美联储正在慢慢失去对收益率曲线的控制。总有一天,我们会看到降息同时美国信用价格恶性下跌、收益率恶性上涨,那将标志着失控。”
访谈全文翻译如下:
Greg Hunter 00:01
我们正处于历史性的时代。我们谈论经济已经很长时间了——我们的债务有多少,全世界的债务有多少,衍生品有多少,债务问题有多大。可人们还在“吹着口哨走过墓地”。当我看到这条消息时,我就想:不行,我必须请这位来谈谈。他以前就谈过这事。但现在,美利坚合众国的官方债务与 GDP 之比达到了——美国债务达到 GDP 的 100%。你知道,超过 90% 据说就会有坏事发生,可我们已经到了 100% 的 GDP。这是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:31.27 万亿美元。把所有乱七八糟的都算上,实际远不止。问题成堆。
Greg Hunter 00:47
这是 CBS 新闻广泛报道的方式。就上周的事:“美国债务现已超过国家 GDP。我们应该担心吗?”真的吗?你们现在才来报道?你们在拜登政府整个任期内怎么不报道?与其试图指控特朗普是恋童癖,不如问问这个问题。但这就是主流媒体。不说了。为此,我们要请一位真正知道发生了什么的人来谈,他就是 Bill Holter。Bill Holter,你一直在警告大家,一旦断裂,“嘭”的一声,会崩得很惨,会非常难看。现在债务/GDP 到了 100%,告诉我你的看法——以及媒体的报道方式,你怎么看?
Bill Holter 01:38
就媒体报道而言,其实大家早就知道了。我说的是真实数字。账面上的、公开承认的账面数字已经超过 39 万亿美元。如果再加上房利美、房地美、所有学生贷款担保、医保、医疗补助、社保——以及美国政府的所有义务,你可能就达到 200 万亿美元了。
Bill Holter 02:07
但这件事的重要性在于——访谈之前我们也在聊——美国不是希腊,因为希腊不重要。美国重要,因为美元是世界储备货币。也就是说,现在这个官方承认,只是正式承认美国正式成为一个“香蕉共和国”。要成为香蕉共和国,首先法治已经不再起作用,其次你财政上已经资不抵债。这两个框我们都打上了勾。
Greg Hunter 02:50
唉。另外,你听到很多关于金砖国家的事情——他们要搞事情,他们要凑在一起。我就在想,然后你看看——伊朗轰炸阿联酋、巴林和沙特阿拉伯。他们是不是金砖成员国?你这边有金砖,那边阿联酋又要因为伊朗最近炸了他们的石油设施而报复伊朗,说要还击。你觉得金砖国家可行吗?
Bill Holter 03:27
是的,我认为金砖国家是可行的。显然,内部有冲突,因为中东那边伊朗的问题。但归根结底,他们想要自由、公平、真实的贸易结算。这就意味着减少使用美元,他们想要真正的货币。如果他们要在贸易中付出实物,他们希望得到实物回报。我能理解与西方世界贸易——用实物换回只有数字的纸片,背后没有任何支撑。所以,是的,我认为金砖国家是可行的,而且我认为金砖国家对美元构成了非常真实的威胁。还有德国……
Greg Hunter 04:28
那他们会不会从帽子里变出兔子来?比如贝森特、特朗普等人——美元可能承受压力,跌到低点,就像我们 70 年代在美元指数上看到的那样。你觉得他们有计划变个戏法吗?比如重估我们在诺克斯堡或其他地方那 8,000 多吨黄金?他们会不会从帽子里变兔子?他们觉得必须有一个应急计划吗?如果有,你觉得可能是什么?
Bill Holter 05:06
他们显然想从帽子里变出兔子。他们已经这么干了很多年了。我认为应急计划就是石油。他们对付了马杜罗,控制了委内瑞拉的石油供应。他们想对伊朗做同样的事。特朗普自己说过——基本上“我们是海盗,我们要夺取伊朗的石油”。我认为,他们的计划就是控制更多的石油,维持石油美元体系。能成功吗?我认为最终不会成功,因为数字现在已经太离谱了。
Bill Holter 05:51
如果你真正深入研究,美联储本身已经资不抵债。你可以看 39 万亿,或者看 150 万亿、200 万亿,对比 31 万亿美元的 GDP,然后说“对,我们是香蕉共和国”。但如果你看中央银行本身——它已经资不抵债,而且我们还没谈衍生品。那才是房间里的大猩猩——衍生品市场。一旦开始对冲,你有超过 200 万亿美元的衍生品——不对,是 2 quadrillion(两千万亿)的衍生品。举个例子来看对冲风险:看看英国国债收益率,又回到了接近 7%,回到了 1998 年的水平。所有的宽松都没了。我一直说,一切运行在信用的基础上。一旦信用开始堵塞,就会影响实体经济,实体经济的现金流减少,然后溢出到金融经济或金融市场。所以衍生品——三五年前,“衍生品”是个热词,但人们已经忘记了。衍生品是最大的危险。沃伦·巴菲特自己称它们为“大规模金融杀伤性武器”。而且我们不应忽视,伯克希尔·哈撒韦现在坐拥 4000 亿美元现金,这是他们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现金囤积。财经媒体在 1998、1999 年称巴菲特为“白痴”。2000 年发生了什么?2007 年他又被称“白痴”;2008 年呢?2008 年底、2009 年呢?沃伦·巴菲特不是白痴。他现在说“我找不到任何值得买的东西,我宁愿持有现金”——这告诉你一个很大的故事。
Greg Hunter 08:19
黄金在 4500 多美元(每盎司)。我看着黄金想:哇,债务/GDP 都 100% 了,肯定有人在想买黄金吧?为什么黄金还徘徊在 4500 左右?
Bill Holter 15:13
我确实认为我们看到的调整——我们需要调整,毫无疑问。但现在你看到的这种疲软,黄金正在被当作 ATM 机用。流动性明显收紧,人们需要流动性。一些国家——土耳其刚刚宣布他们卖了多少,具体数字我忘了,但很重要。他们通过出售黄金筹集现金,因为黄金市场流动性很好,市场规模很大。我认为这就是你看到的——黄金正被当作 ATM 机。
Greg Hunter 15:58
那央行呢?他们停止购买黄金了吗?还是仍然在大量吸筹?
Bill Holter 16:04
没有,他们仍然在大量吸筹。你看印度——三月份是印度有史以来黄金进口最大的月份。金砖国家继续买。全球央行都在继续买。你看到的只是因为伊朗战争造成的流动性缺乏,为了筹集流动性,才有人卖黄金。卖黄金是因为它的市场足够大、足够深,可以吸收。
Greg Hunter 16:42
所以人们卖他们赚钱的东西,卖他们能卖的东西。
Bill Holter 16:45
完全正确。
Greg Hunter 16:48
真有意思。巴菲特会不会买黄金?我想知道有什么东西值得买。
Bill Holter 16:54
他肯定不会公开买。他在 2003、2004 年左右吸取过教训。
Greg Hunter 17:02
他买过白银?
Bill Holter 17:03
对,他买过白银,后来被人找上门了。他一次就清空了。Greg,说到白银,非常有意思:很多当前合约已经展期到了七月。发生了什么?未平仓合约完全崩溃了。我们现在未平仓合约不到 10 万份合约。15 年没见过这种情况。这告诉我,COMEX 的纸市场——交易员、投机者正在离场。他们明白这是一个被操纵的市场。尾巴摇狗的日子要结束了,因为尾巴正在蒸发。未平仓合约崩溃了。
Greg Hunter 18:07
所以他们要去其他市场买白银?你是这个意思吗?COMEX 基本上要成为过去式了,因为没人想在一个被操纵的市场里玩?
Bill Holter 18:18
没人想在操纵的市场里玩。而且 COMEX 屏幕尤其不是为交割市场而设的,最初就不是。买家正在全球搜寻。有的买家直接去金矿、银矿买矿砂,因为他们想要保证的金属流通。他们已经离开了 COMEX,因为他们闻到了老鼠味,正在寻找其他来源。
Bill Holter 19:23
关键是白银是有用途的。你的广告里提到了注银枕套。白银的用途越来越多。不像黄金——黄金到市场上要么用于投资,要么做首饰。但白银到市场上是要被用掉的。是的,有一些首饰,也有一些投资需求,但主要还有医疗用途、技术用途、各种绿色能源用途。现在又有人工智能。没有白银就没有人工智能。
Greg Hunter 20:24
所以你觉得我们正在为一次更大爆发做准备?就像重新装弹,为了另一次大爆炸,对吗?
Bill Holter 20:33
对,我认为我们在为比去年 11 月到 1 月底那次大得多的行情做准备。那 90 天已经很壮观了。但我觉得下一步会远远超过那次。有些大机构也同意这一点。美国银行出来说,他们认为到 2026 年底白银会到 100 到 300 美元。Michael Oliver 战绩斐然,他说到年底白银会到 300、500 美元。所以一月份该有的调整——毫无疑问当时超买了。它值一个 50% 的回调吗?不值。那还是被纸合约、裸卖空助攻的。但那个调整之后,我们已经在 70 到 80 美元之间横盘整理了。下一步,我认为会非常壮观。
Greg Hunter 21:48
你认为——不仅是 Michael Oliver,还有美国环球投资公司的分析师,几乎所有人的分析师都在这个区间——到 2026 年底至少 100 到 300 美元之间。他们知道什么普通大众不知道的东西?
Bill Holter 22:08
我认为是供需关系。终于,机构看到了白银苏醒。他们可能因为做空而被扎了——主要是银行是大空头,他们被扎了。我认为他们重新做了评估,他们只是在看供需关系。这个市场已经连续五年以上处于结构性短缺。每年有 3 到 4 亿盎司的供应缺口。而需求只会更高,特别是如果人工智能计划成功的话——因为人工智能要用大量的白银。
Greg Hunter 23:01
也许这就是他们看到的东西,因为他们不会停止那些数据中心。外面有人在抗议,说“我讨厌它们,我不希望它们在我的社区”,我也不认为我们应该完全数字化。他们正在讨论将整个经济代币化。所有东西都代币化——你头上的头发,你的咖啡,每一颗豆子,每一根头发,每一片草叶,每一只虫子,每一英亩土地,每一辆车,每一个轮毂盖。我的意思是,他们正在讨论把所有东西代币化。
Bill Holter 23:29
那全是为了控制。他们想控制一切。Greg,看看就业吧。裁员正在发生,我们看不到招聘。私募股权公司已经设置了“门禁”——你拿不回你的钱了。就在几天前,有一只 30 亿美元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,也对投资者“关门”了。各方面都在负面发展。人工智能会带来什么?它会带来一个白领的地狱,人们失去工作,却没有技能去做别的工作。而且反正工作也不会有了,他们找不到工作。这正是一场灾难在所有人眼前酝酿,而所有人还在为之欢呼。
Greg Hunter 24:36
唉,那大学呢?我一直在看。拿个商科硕士、计算机科学硕士,拿个这个大学那个大学的学位。哈佛、耶鲁、密苏里大学、俄克拉荷马大学等等。它们不也会因为 AI 而无法提供任何有价值的东西吗?我是说,你讲的手术由机器人来做,医疗操作……
Bill Holter 25:07
对,而且,说到大学——它们都“觉醒”了,资金也在枯竭。基本上,学生贷款就是个骗局。最搞笑的是,世界储备货币的发行国,其最大的资产竟然是学生贷款。
Greg Hunter 25:37
而且可能还是次级的。
Bill Holter 25:43
根本就是“次级中的次级”。因为美联储本身已经负资产了。2008 年后他们把很多东西记在账上,按面值计价,但按市值计价的话可能只值面值的 5% 或 10%。
Greg Hunter 26:07
太疯狂了。
Bill Holter 26:09
单看他们的账本——利率上升后,他们的债券组合价值下跌。三四年前我看过计算,大约 650 亿美元,从那以后利率一直在涨,这严重打击了他们的债券持有。所以他们已经损失了 2000、3000 亿美元,净资产为负。
Greg Hunter 26:42
我觉得石油这事很有趣。这可能是他们从帽子里变出的兔子,就像你刚才说的。我认为就是特朗普。我想再稍微展开一下。特朗普说“我们是海盗”。
Greg Hunter 26:55
他真说过。我不敢相信他说了。他说“我们是海盗,我们要控制伊朗的石油”。对。他说他不需要炸他们的油井。还有另一个现象:如果他们不让石油从油井里出来,那些油井可能会内爆,永久损坏。我不太清楚地质上怎么发生的,但如果不把石油抽出来装船,他们会面临一些真正的问题。而我们通过封锁来掐死他们——他们跑不了。伊朗正在赢——那是谎言。但你刚才说的——你认为我们是在回归石油美元剧本,再争取 10 到 15 年?你是说更多石油美元?
Bill Holter 27:41
我认为他们要做的——或者说那是他们的 B 计划。他们从委内瑞拉开始。现在特朗普直接说我们要拿下伊朗。但世界其他国家会对此有意见。俄罗斯会有大意见。所以这会带来更多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。
Bill Holter 28:07
但如果有现金流——石油流动就有现金流。美国需要现金流,需要流动性。央行提供的流动性不够用。我们还看到一个反常现象——我几天前看到的——债券收益率在日内间歇性飙升 20、30、40 个基点。你看图表,它们飙升,然后回落。飙升,回落。从两年期到三十年期,多次发生。我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。可能只是坏数据。也可能不是坏数据,而是一个卖家。可能是一个大卖家试图出货,交易在更高收益率上成交,他们承担损失,然后价格又回到原处。这值得关注,是全新的现象,就这几天的事。
Greg Hunter 29:26
现在这种情况不是他们想要的。特朗普总统想要更低的利率——所以我认为 Kevin Warsh 会被放上去。他已经过了委员会,我觉得他会通过参议院。但 4.4% 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不是他们想要的。他们能不能通过降息来扭转局面?会不会适得其反?
Bill Holter 29:49
这个问题我们未来几年可能要谈很多。到最后你会发现,央行降息,而市场利率反而走高。我们在 2022、2023 年就见过。我们最近又见到了:他们降息,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却反弹到了 4.50%。美联储正在慢慢失去对收益率曲线的控制。总有一天,我们会看到降息同时美国信用价格恶性下跌、收益率恶性上涨,那将标志着失控。
Greg Hunter 30:46
哦,我们已经看到信号了,不是吗?因为那不是他们想要的。
Bill Holter 30:53
是的,过去两三年在降息周期里你已经看到了。如果你把美联储降息和债券市场表现对比,它们就像张开的血盆大口。
Greg Hunter 31:13
还有伊朗这事。伊朗在玩这手。你还什么都没看到呢。他们不是刚炸了五六艘船吗?船越来越小,那些快艇速度快,有攻击艇之类的。我不知道他们怎么做到的。Scott Bessent 在外面说“我们正在扼杀伊朗,他们付不起士兵的工资”。你怎么看?他们真的能无限期这样下去吗?还是会很快解决?
Bill Holter 31:50
我首先要说,战争的第一牺牲品永远是真相。我们双方都在被误导。我从一开始就说,从金融角度看,这对美国是有害的。显然它要花钱——据说 250 亿还是多少,谁知道呢,可能完全是假的,可能高得多。你需要看的是,我们消耗了政治资本。所有这些可以追溯到 2022 年 10 月,当时美国财政部基本上没收了 3000 亿美元的俄罗斯国债。世界看着美国说“你们是一帮小偷”。再加上特朗普说“我们是海盗”。这就是世界对美国的看法:我们是海盗。人们不想和海盗做生意,他们想远离海盗,他们不想要一个海盗国家的借据——背后什么都没有支撑。所以,我不知道地面战争——伊朗和美国之间军事上什么是真什么是假。但归根结底,从金融角度看,美国每天都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。
Greg Hunter 33:44
而且你并不是——大家要明白——我不是在说你是那种“大喷特朗普”的人。你不是。我们只是在谈经济。
Bill Holter 33:51
我被指责过是特朗普(的支持者或反对者)……
Greg Hunter 33:55
我只想知道发生了什么。我该报道什么?什么是对的?我不希望你的悲观是对的,但我得报道,而且我要报道得准确。你会告诉人们——你一直很推崇 Martin Armstrong,这把我吓坏了。我有两年的食物储备(因为听他的)。Martin Armstrong 不是疯子,对吧?他在全世界都很抢手。你也不是疯子。人们接收到他们需要的信号了吗?也许你需要存些食物,也许你需要存些现金,也许你需要买些黄金和白银,也许你需要备些水或净水器。我不知道。人们应该不当回事?还是应该觉得“哇,如果这都不算官方警报,那什么才算”?
Bill Holter 34:50
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醒悟。人们明白我们一直被欺骗。疫苗的事,上周你采访了那个人——我们完全被欺骗了。我们在所有事上都被骗了。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醒悟。他们知道出了什么问题,有些人不知道具体是什么问题,但他们知道有问题。我多年来一直说:整个世界都运行在信用上。我们这次开头就提到——美国“正式地”(想象一下“正式地”)是一个香蕉共和国,债务/GDP 100%。我 80 年代初上学时,香蕉共和国的定义就是债务/GDP 达到 100%。而现在,世界储备货币的发行国承认自己在财政上是个香蕉共和国。一切都运行在信用上。最大的信用发行者是美国。如果他们的信用卡被拒付,那实体经济会怎样?什么都不会运转,货架上不会再有东西,商店将会黑暗。所以,回答你的问题:你应该储存食物吗?绝对应该。因为非常糟糕的事情就在我们眼前——那是一场信用崩溃。
Greg Hunter 36:35
Bill Holter,Bill holter.com,你是个多产的作家。很高兴你能来,给我们——这就是简单的事实。香蕉共和国,还有——当世界储备货币的最大信用发行国变成香蕉共和国,对世界上其他货币意味着什么?还有衍生品,那完全是另一回事。人们甚至无法理解。人们无法理解一万亿,更不用说一千万亿(quadrillion)——那可是一千个一万亿,对吧?
Bill Holter 37:10
对。
Greg Hunter 37:11
正是。两千万亿。一万亿是一千个十亿,十亿是一千个百万。人们根本无法理解。这太大了,大到让人目瞪口呆。这就是为什么耶稣必须再回来——我可能是嘴贱,但这骗局令人难以置信,难以置信。
Greg Hunter 37:31
好了,Bill Holter,感谢你今天来到 USA Watchdog。感谢你把复杂的事情拆解成简单的道理,这是一种艺术,也是智慧的表现。谢谢你,Bill Holter。
Bill Holter 37:46
谢谢你邀请我。
责任编辑:赵思远
乐鱼leyu,j9 官网,
leyu相关资讯:老哥俱乐部,